『CODE:DANTE』

永远的原田实矶井来一家四口中心激推


一个兴趣是讲故事的画画的人

甜食(实光)相关短打

空间的定时,因为困飞了什么阴间东西都来了,很困所以没有逻辑语序混乱一通乱打。

评论表示有被刀到那我就,拖过来存个档。。。)


是两个单独分开的短打

可以的话想要、评论


(一)

“你怎么在外面。”男人视线落在晴己身上的瞬间脸色就沉了下来。卸去了他平时懒散,甚至有些轻浮的笑意,语气生硬,面上仿佛附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霜。

寒意的空气从一端缓慢流动到另一端,晴己打了个冷颤。他缩了下肩膀,话在喉咙里滚了两圈后压在舌底,最后只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。因为常年生病身体虚弱他看起来比同龄的孩子瘦小多了,标准码的衣服套在身上也是松松垮垮的,像偷大人衣服的小孩。又瘦又细的手指缩在宽大的衣袖里,捏着衣摆把衣角揉出皱巴巴的痕迹来。

没有收到回复的原田实也没有多做纠缠的意思,又或许是耗尽了耐心,目光只是稍作停留就飞快从晴己身上收回了视线,把右手握着的文稿换到左手。“身体不好就回房间休息,你生病了会很麻烦。”一边说着,右手手掌已然覆上卧室房门的把手。

晴己小心翼翼地观察原田实的表情,男人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。晴己想大致是不想再看到他还在外面待着,闷闷地回应。“…嗯。”


拖鞋鞋底擦着地板发出细小的声响。


“晴己。”

反应过来的时候鬼使神差地叫出了那个一直在逃避的名字,正好对上那个孩子眼里小心翼翼藏起来的惊喜和希冀。

“…不,没什么。我要在丽慈的房间里工作,等一会来回来了会给你做饭的,在这之前不要从房间里出来。”

晴己眼睛里的光一点一点黯下去,但还是努力在脸上绽出一个笑容来。


“好…爸爸。”

“晴己,会做一个好孩子的。”



“咔哒。”

回应他的是房门关上的声音。


(二)

矶井实光有个秘密。

矶井丽慈很早以前就知道实光先生的秘密。

那是他无意中发现的,在那个人房间里的某个地方,藏着两个纸箱,像是生怕被人注意到,只用不起眼的纸箱小心翼翼地保管着。一个大的一个稍小的,大的纸箱里放着一般会送女性的饰品、漂亮的小丝巾,也有孩子读的绘本和小火车模型玩具。稍小一点的箱子里放着同一作家的系列绘本,还有大小毛毛虫的玩偶。按照每一年,标注着日期排好。


丽慈猜得到,那大概就是实光先生给妻子和两个孩子的东西。



矶井实光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执着什么,明明是已经失去了的东西却还是固执地抓着最后一点回忆不肯放手。已经过去了多少年,十五年,还是十六年?曾经清晰得仿佛触手可及的她和那两个孩子的脸,也逐渐在岁月的冲刷中模糊了轮廓。像被雨滴浸泡的信纸,努力辨别最后也只有一点模糊不清的印象。曾经也是唯一的爱人,最后留给自己的却只有随着时间流逝逐渐模糊的关于过去的记忆。

晴己,他曾经爱着的孩子,被他有意忽略,冷漠对待、继承了他大部分相貌的大儿子,真是讽刺,他居然是第一个开始忘记的人。矶井实光有点想笑,却实在笑不太出来,会第一个记不清也是应该的。那么多年、一直没有好好看着他。



“即使如此我也,奢望他能活下来。(得到幸福)”

“丽慈,不用勉强自己。”

“没有什么比你活着回来更重要。”

“想回头什么时候都可以。”



没有那么难选择,矶井丽慈想。我是那个人的孩子,是他赐予我存活下去的资格,是他带着光把我从昏暗的房间里拉出来,被赋予了儿子的名字。如果他希望那个名叫阿藤春树的男人能活下来,那么我就代替他,去把人从那里带回来。


“实光先生,我会帮你。”


『那个男人,时隔十六年,想要再度拯救你。』

“如果能够活着回来,我想叫那个人一声父亲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